所在位置: 首页 - 新闻中心 - 金鑫资讯 - 冲裁印制板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—上海贴片加工厂

金鑫资讯

冲裁印制板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—上海贴片加工厂

来源:    时间:2016-09-29    点击率:

          印制电路板又称印刷电路板,是电子元器件电气连接的提供者。它的发展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;它的设计主要是版图设计;采用电路板的主要优点是大大减少布线和装配的差错,提高了自动化水平和生产劳动率。按照线路板层数可分为单面板、双面板、四层板、六层板以及其他多层线路板。

        由于印刷电路板并非一般终端产品,因此在名称的定义上略为混乱,例如:个人电脑用的母板,称为主板,而不能直接称为电路板,虽然主机板中有电路板的存在,但是并不相同,因此评估产业时两者有关却不能说相同。再譬如:因为有集成电路零件装载在电路板上,因而新闻媒体称他为IC板,但实质上他也不等同于印刷电路板。我们通常说的印刷电路板是指裸板-即没有上元器件的电路板。

    冲裁印制板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——上海贴片加工厂来为大家娓娓道来

★毛刺产生原因:

     1. 凹、凸模间隙过小,造成在凸模和凹模两侧产生裂纹而不重合,断面两端发生两次挤压剪切.

     2. 凹、凸模间隙过大,当凸模下降时,裂纹发生晚,像撕裂那样完成剪切,造成裂纹不重合。

      3. 刃口磨损或出现圆角与倒角,刃口未起到楔子的分割作用,整个断面产生不规则的撕裂.

解决方法:

    1. 合理选择凹、凸模的冲裁间隙。这样的冲裁剪切介于挤压和拉伸之间,当凸模切入材料时,刃口部形成楔子,使板材产生近于直线形的重合裂纹。

    2. 及时对凹、凸模刃口所产生的圆角或倒角进行整修。

    3. 确保凹、凸模的垂直同心度,使配合间隙均匀。

    4. 确保模具安装垂直平稳。

★铜箔面孔口周围凸起产生原因:

      1. 凹、凸模冲裁间隙过小,且凸模刃口变钝。当凸模入被预热而软化的印制板时,板材就在凸模周围产生向外,向上的挤压移动。

       2. 凸模刃口端有锥度。当凸模不断进入板材后,孔口周围凸起的现象就会随着凸模锥度的增加而增加。

解决方法:

       1. 被冲裁应超过原设计厚度的百分之二十;否则更换板材或重新设计冲模。

       2. 冲裁应有足够的压料力,用以克服冲孔时材料移动的反挤力; 

★孔口铜泊向上翻起

产生原因:

      1. 由于反冲,使铜箔拉入凹、凸模的冲裁间隙中。

      2. 铜箔与基材的结合力差,当凸模从被从被冲的印制板孔中拔出时,铜箔随凸模向上提拉。

      3. 凸模刃口端有倒锥,鼓胀变形,当凸模从被冲印制板的孔中拔出时,铜箔随凸模向上提拉

解决方法:

    1. 采用正冲。

    2. 更换凸模。

    3. 凸模与卸料板的配合间隙不能大,应采用滑配合。

★ 基板面孔口周围分层泛白产生原因

     1. 凹、凸模冲裁间隙不适当或凹模式刃口变钝。冲孔时,被冲板材难以在凹模式刃口处形成剪切裂口。

     2. 基板冲裁性能差或没有在冲裁前预热。

     3. 压料力小。

     4. 凹模刃口下部漏料孔堵塞或漏料阻力大,产生膨胀分层——上海线路板焊接企业友情指出!

解决方法:

    1. 合理扩大凹,凸模冲裁间隙;

     2. 及时修复变钝的凹模刃口;

    3. 增加压料力;

    4. 调整基板预热温度;

     5. 扩大或铰光漏料孔 

★孔壁倾斜和偏位:产生原因

    1. 凸模刚性较差,定心不稳,倾斜冲入工件。

     2. 凸模安装倾斜或与卸料板的配合间隙太大,卸料板对凸模起不到精密导向作用;

    3. 凹、凸模的配合间隙不均匀。间隙小的一边,凸模径向受力大,向间隙大的一边滑移;

     4. 凹、凸模式装配同心度差;推料板与凹、凸模外形偏位;推料板与凹模配合精度太差(指复合冲裁时)。

解决方法: 

     1. 合理选择凸模的材料;提高凸模刚性、强度、硬度和不直度。

      2. 提高凸模与凹模的加工同心度和装配同心度。

      3. 提高凸模与卸料板的配合精度,确保精密导向。

      4. 确保导柱、导套的加工精度和装配精度;减少推料板外形与凹模的配合间隙,并使推料板的外形和凹凸外形一致。 

★断面粗糙产生原因

     1. 凹、凸模冲裁间隙太大;凹模刃口磨损严重。

     2. 冲床的冲裁力不足,且不平稳。

     3. 板材冲裁性能差。例如,基材含胶量过高、基材、老化、层压结合力低等。

解决方法

    1. 选择适当的凹、凸模冲裁间隙。

    2. 及时修整凹模刃口。

    3选用冲裁性能较好的基材并严格按工艺要求控制预热温度和时间;

★孔之孔与间裂纹产生原因

    1. 孔壁太薄,冲孔时的径向挤压力超过印制板基材的孔壁强度。

    2. 相邻很近的两孔不是同时冲出,后冲的孔当凸模进入板材时,由于孔壁太薄而被挤裂

解决方法

    1. 印制板上的孔距设计要合理,孔壁不应小于基板厚度。

    2. 相邻较近的孔应便用一副模具同时冲出。

     3. 把相邻很近的两个凸模,做成相差 0.5mm的不同长度,使小面积范围内较集中的冲裁力瞬时分散。

我司相关服务:
         上海OEM代工   欢迎有需求的用户点击进入我司主页www.jx-e.com访问,了解我司更多服务!